所有挂的🚗红//白//网搜文名或cp tag可见,不会的问我,不常上lof可以wb@黄金大菠萝派 找,号在用只是不发博看到会回


罗马假日

魔禁,骑士团长x后方之水

团长出cv了是子安!所以大家来吃一口安利吗原著糖超多售后管饱(支离破碎呐喊

 
摘要:在佣兵离开的十年间,他们并非一面未见。

 
1

 
“所以,大家对本次[圣诞快乐外派计划]有什么想法?”
 
“就算取个好听的名字也没人会想临时加班啦,” 萝拉无聊地理了理及地的金色长发, “每年圣诞节清教都是最忙的,无数信徒等着大主教我散布福音呢……”
 
伊莉莎的视线扫过刚从牧场回来,穿着粗布衣服的第一王女,脸上写满[让我去趁机打探一下罗马老头军事实力]的危险表情的第二王女,自然而然地将视线落在在场唯一一位男性身上。
 
“由我去的话,未免有些不太合适……”
骑士团长刚一开口,伊莉莎就抢着说,
“那可是梵蒂冈,圣彼得广场啊,除了教皇以外,罗马正教的其他高层也能碰的上,真的不去?”
“……”
“说起来,特莱维喷泉可是有着超强效力的大型灵装呢,在那里许愿的话成功率很高吧?”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无良上司居然用这么白痴的理由骗人加班,骑士团长在内心无力地唾弃了一番,而后放弃似地开口,
“我去。”


任务很简单,无非是和罗马方的高层进行简单的业务交流,保持着微笑互相试探,对精于此道的骑士团长来说手到拈来。大教堂自然是要去的,历史悠久的正教并不惧于向虎视眈眈的竞争者展示秘宝的一角。在祈福的圣歌中异国的骑士充分感受到了比清教更加正统、繁杂或者说冗长的弥撒仪式。

“他因圣神由童贞玛丽亚取得肉躯,他在般雀比拉多执政时,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

是被节日的氛围所感染了吗?正式场合一向表现完美的骑士先生竟有一丝走神,他的视线扫过花窗玻璃,落在石雕像的脸上。石像女人美丽的脸庞透着一股沉静的悲悯,圣者之殇吗……

走出教堂大门时这股突然涌现的奇妙思绪依旧牵扯着他。骑士团长甚至在认真考虑结束客套的寒暄后找个机会回到圣彼得广场,和戴着毛线帽的小孩一起喂鸽子。
他只是莫名的想在这个地方呆久一点,再久一点。

下一个瞬间,骑士团长明白了反常的缘由。


穿着淡蓝色运动服的高大男人出现在广场的另一端,他的手上抱着装着面包和果酱的牛皮纸袋,似乎是刚晨跑完顺路买好早餐准备回家的样子。和那双琥珀色眼睛对上的一刹那,他的心跳徒然加速,无法忘怀的苦涩甜蜜让语言组织功能完全失去作用,涌上嘴边的只有一个名字。

那个被小心安放在喉头深处,从五年前就再未提起过,却在每一个无法入眠的夜晚在他记忆中翻腾的名字。


“威廉——”


2


分析现场残留痕迹是现代刑侦中重要的一环,枪支、弹道、火药的成分、地形的选择都能暴露出作案者的真实身份。放在魔法的一侧,就是术式风格、魔力残留、仪式派别、灵装的使用痕迹等。

一般而言,现场勘测任务交由骑士团中普通的小队就绰绰有余。不巧的是,前些年,骑士团长的任务重新分配使得王室直属骑士团在一年内的勘察任务达到了往常3倍之多。绝大部分的魔法使用痕迹都能找到出处,也有极少数,由于施术者高超的隐蔽技巧无法查明来源。

每一处[来源不明]的发生地都被骑士团长用图钉标记在地图上,小小的图钉布满了整个欧洲,散乱而毫无规律。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只要佣兵想隐藏身份就不会透露任何蛛丝马迹,这是他们彼此都明白的事。

他们像两颗射出的子弹,只能战斗、战斗、前进,直到命运的手让他们再次纠缠在一起。

直到三年后,骑士团长在卢加诺执行任务时,发现了一枚如尼文字。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魔法符文,被潦草的用血液书写在小木片上,laguz,流畅的连体,z的尾端有点上翘。他在无数次战斗中见过这个符号,熟悉的字体让他不需看第二眼就能确认书写者。

他的佣兵,他的威廉•奥威尔。


3


现在,那个被放置在前胸口袋里,用手帕包好的木片硌的他心口发痛。威廉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短暂的对视让骑士团长看到他眼底复杂的情绪,像是要掩饰什么一样,他移开目光,走了过来。

“跟我来。”

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客套,佣兵的语气熟捻,骑士团长发现自己越来越无法拒绝他。这实在不是重逢的好时机,若是傍晚,他们或许可以在昏黄灯光的小酒馆里喝上一杯意大利产红葡萄,虽然没有威士忌烈性,但也足够促成一个久别重逢的吻了。他们只是清醒地沉默着,并排走过教堂门口宽阔的石子路。

骑士团长没有想到威廉会直接带他回自己的居所。

佣兵的房子简单、整洁,出人意料的富有生活气息,地中海风格的白墙蓝窗,桌布装饰的餐桌上甚至有一小盆绿色植物。他的视线突然被吸引,一个扁平型的短口酒瓶被放置在黄铜架子上,摆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

饯别礼。

“我现在开始怀疑你在房间里挂我的照片了。”

这句话一出口,骑士团长忍不住笑了起来。漫长的分别没有带来嫌隙,威廉的眼里满溢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情,他们安静地对视,感受彼此双眸里滚烫热切的思念,直到佣兵抿起嘴角,
“那么,我猜,你的床头挂着一幅欧洲地图?”

无须多言。

他们的嘴唇贴合在一起。骑士揽着佣兵的肩膀,而佣兵如愿以偿地揉散恋人梳理整齐的柔软金发。骑士的进攻尤为粗暴,他等待的实在太久了,佣兵报以热情的回应,他们的舌头互相纠缠,发出啧啧的水声。骑士灵巧的舌头逐渐顶上佣兵的舌根,在贴近喉口的地方霸道地舔压着,直到佣兵的眼角因压迫而泛红,他才稍作后退,用符合贵族身份的绅士作派轻轻吸允对方的嘴唇。

“欢迎,咳,来到罗马,”威廉的嗓子因为一轮激烈的亲热而有些沙哑,“你以后要经常接手外交任务了,骑士阁下。”

无良上司的话竟意外的灵验,被爱神眷顾的骑士团长语气变得散漫俏皮起来,
“我都还没有许愿呢,看来可以省一趟地铁费了。”

他的手臂不自觉地搂住了威廉的腰。
“关于这一点,”佣兵露出微笑,“我每天晨跑的时候都会路过特莱维喷泉。”

这倒有些令人惊讶了,骑士团长瞪大眼睛,想象着高大男人挤在观光客中往许愿池里扔硬币的画面。

“你这家伙居然……”
他没能说完这句话,威廉俯身再次吻上了他的唇,他们很快沉浸在今天的第二个亲吻里。接吻的间隙,佣兵小声用沙哑的声音说出他们共同的愿望,

“重新回到英国,和你一起。”




End.




原作水离开后英国方应该是不清楚他的去向的,容我私设一下,让他们在十年间有许多次浪漫的幽会吧ww

评论
热度 ( 14 )

© 菠萝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