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挂的🚗红//白//网搜文名或cp tag可见,不会的问我,不常上lof可以wb@黄金大菠萝派 找,号在用只是不发博看到会回


Hung up on the Real Thing(fin.)

翻译,铁罗铁无差,内战后复健梗,前篇戳头像



第一次噩梦后托尼试图道歉。

“罗迪,我…… ”托尼开口,声音颤抖。

“我很好,托尼。”罗迪轻轻地说,“请不要。”

托尼咬住下唇,点头,眼睛里充满难受和该死的负罪感。罗迪想说些话让他感觉更好,但他几乎连自己的情绪都无法好好控制,或是接受托尼的安慰。他已经没有足够的东西来给予了。至少在目前,此时此刻。

他并不生托尼的气。他喜欢托尼为他做的一切,他只是不想谈论这个。他只是想尝试着应对。


*


其他日子罗迪认定没有什么会阻止他像过去那样生活。人们在瘫痪后也能用同样的方式生活,他没有理由做不到。他仍然可以做他一直在做的事,这只是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就这样。

他可以做到。他能做的很好,不管瘫痪与否。

他没有继续担当战争机器。他没有继续战斗。


*


在夜里,当罗迪在哽咽的喘息中醒来,托尼亲吻他。那感觉很熟悉,罗迪沉醉于其中,因为托尼的味道像家一样。他知道托尼爱他,不管他们的关系从伙伴到最好的朋友到爱人,而后又回到最初,他知道这从未改变。从来没有,很可能永远不会。

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因为许多不同的原因分开,但当他们回到这个浪漫的地方,总像是从未离开过。


*


“我想让你搬来和我一起住。”托尼说。

罗迪停下研究他的助行器,抬起头。“什么?”

“我想让你和我一起住。”托尼重复,看着罗迪的眼睛。他脸上的表情和他们还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室友时,托尼告诉他他爱他的表情一样。这样热切的表情意味着托尼百分百认真,没有一丝史塔克式的讽刺。

罗迪看向他,皱起眉头,“我很好,我可以处理好这些事。你不需要这样做来确保我不会自杀,或者由于你的内疚。我会没事的,托尼。”

他的意思是,现在情况很艰难,但他能调整好。他知道他会的。

因为如果托尼出于义务这样做,让他可以时刻照看罗迪并帮助他日常生活,罗迪不想要。他可以照顾自己。他能找到方法。他知道托尼不是在怜悯他,但他仍然拒绝像个弱小的孩子一样被悉心照料——

“你知道与那无关。”托尼静静地说,看起来像被冒犯了。

“那为什么是现在?”罗迪问,“为什么突然要我和你一起住,如果不是这样你 —”

托尼恼怒地举起双手,“因为我差点失去你,也许这唤醒了我。” 他提高声量, “上帝啊,罗迪,你差一点就死了,也许这让我……意识到一些东西。”

罗迪挑起眉,“意识到一些东西?”

“是的。”托尼叹了口气,“那就是,现在是时候停止游戏,严肃对待这件事了。”

“什么,你认真的?”

 “我们。”

“你在说 —”

“我想要我们,像这样,”托尼说,在他们之间比划手势,“ ——正式的在一起。当你……当他们不知道你是否会醒来时我……” 他低下头,一个激动的表情闪过他的脸,“我只是……我知道我们从来没有……因为我们都很忙,有各自的职责,但即使是这样在所有的这些年里——你一直呆在我身边。甚至在我以为自己马上要死去,和你在那张病床上的感觉一样的时候。想想吧,罗迪,我们都和其他人约会过,但我们总是回到对方身边。一次又一次,难道这不意味着什么吗?”

罗迪吸了一口气,惊讶地看着托尼。

“我只是认为我们应该真正的在一起。”托尼继续说,“当我在麻省理工学院说喜欢你,我不是在开玩笑,现在也不是。我不会因为感到内疚或者出于有义务确保你能好好生活而这样做 — 我是这样想的,但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只是……我不能再和你分开。我一直有这种想法,这是最后的稻草,我想……我想要你。”他说完了,听起来很疲惫,“一直以来都想。我很抱歉现在才意识到,我是个白痴,但我是认真的。”

罗德眨眨眼,陷入沉默。“在这件事上我有发言权吗?”一段时间后他开口,嘴角翘起露出一个微笑。托尼的肩膀放松了,因为罗迪开玩笑的口吻而面露喜色。


“当然,Rhodey-bear。”他在轮椅前蹲下,将手放在罗迪的膝盖上,抬头看着他,眼神里充满纯粹的爱意。

罗迪安静了一会儿,思考着。他想他已经知道自己的答案(不得不承认,托尼提起它,使他意识到自己也渴求同样的东西)。他情不自禁的想起当他们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对方时所感到的空虚,然后是再次在一起时的那种喜悦。即使在他们彼此分开或争吵的时候,那份爱仍然那么稳定。就算和其他人交往,仍然无法有和托尼在一起的那种感觉。

托尼,在麻省理工学院说他爱他。

托尼,在所有人面前隐藏自己的脆弱,除了罗迪。

托尼,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是亲吻他。当他们分开时送他礼物因为想念他。为他制造战争机器的战甲,因为这是他展示爱的方式。让罗迪照顾自己,因为他只信任他一个人。

“家庭聚会中不再使用钢铁战衣。”

“没问题。”

“Dum-e必须留在你的实验室,他最后一次出来的时候在厨房里撞翻了搅拌器。”

“了解。”

罗迪继续说,“不要再把我们的地址给恐怖分子。”

“那不是我的最优计划,”托尼微笑,想起了满大人事件,“记下了。”

 

他们没有再说话,托尼只是注视着罗迪,好像要将他的脸深深刻在记忆里。忽然他瞪大眼睛,“等等,你说我们的地址,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答应了?”

罗迪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微笑,“是的,”他说,“你对我而言同样重要,你知道的。”

托尼用手捧住他的脸,亲吻他,好像他意味着全世界。

因为他确实是。



END.



翻的时候内心一直处于“啊啊啊啊啊他们怎么这么好!!”的状态。描写内战后Rhodey feel的文章很少,看完这篇满脑子都是电影最后他所表现的坚定,还有Tony看向他的眼神……iron husbands的文一般都是经常搞事需要人照顾的Tony(这点实在太可爱了)和各种方面都很会照顾人的Rhodey(这点也是!),所以看到这篇有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在重要的人受伤时表现出保护欲的Tony好苏!Rhodey能够克服伤痛,毫无疑问在这过程中会有沮丧失落等等负面情绪,但有Tony的陪伴,他会很快好起来的。从相识到现在的那么多年他们一直这样互相照顾彼此,不管是作为最好的朋友,家人还是作为恋人,这大概是这对cp最吸引我的地方。


很喜欢最后一句话

He kisses him like he means the world.

Because he sure is.

评论 ( 5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