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挂的🚗红//白//网搜文名或cp tag可见,不会的问我,不常上lof可以wb@黄金大菠萝派 找,号在用只是不发博看到会回


在废墟之上

可以当互动向看的阳休短打,一个阳太郎给休斯讲睡前故事的故事。试着详细写了休斯心理活动,以及今天也很可爱的阳太郎。


晚上九点半,休斯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门外传来轻轻的拍击声。
“休斯,休斯,睡了吗?”
门一开,身着浅蓝色睡衣的小不点抱着懒枕晃晃悠悠的走进,身后的水豚背上放着揉成一团的空调被。阳太郎把枕头丢上床,揉揉鼻子露出得意的笑容。
“就知道你没睡。”
“……所以?”
休斯一向摸不太清玄界小朋友的脑回路,这家伙晚上出现在自己的房间就像一边嚷嚷着看前辈我对你多好一边把小南的铜锣烧往自己手里塞时一样理所当然。此刻他窝在自己的床上没有半分客气,小眼睛一眨一眨亮的像玉狛门前那条河上倒映着的星星。

“一个人离开家果然会睡不着是不是。”
“啊?”休斯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说这个,一时有些愣住。
“不用不好意思哦,前辈我来陪你睡啦☆”
阳太郎虽不能说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到底也是被一众哥哥姐姐们照看到大的。出个任务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都要咿咿呀呀抱怨半天,真要是独自在外,觉也睡不踏实。休斯和他不一样。血缘关系上的家庭对他而言遥远陌生,如同长眠于海底的废墟般神秘却已无探寻价值。新家的家主慈祥温和,会像对待亲生子女般亲吻他的额头,在临行前为他祝福。但那也仅仅是一年中难得几次的体验。常年军旅生活让他早已习惯在异国他乡的寒风里入睡,相较而言玉狛的寝室可谓是个不错的居所。

而且,他看着向床边挪了挪示意自己也躺上去,完全没有自个才是不速之客的自觉的阳太郎,默默诽议,没有哪个17岁的青少年会九点半就上床睡的吧。


寝室的床不大,多挤一个小孩子和一只水豚倒是没什么问题。看在把雷神丸也带来的份上,休斯想,在毛茸茸的棕色毛球和小不点之间躺下。
“我给你讲睡前故事,”阳太郎的声音在寂静的夜色中显得比平时更加响亮,“以前睡不着的时候迅和礼治就会给我讲故事。”
“你要听吗?”
休斯没有回答,房间里只有两人一水豚绵长的呼吸声。于是阳太郎自顾自的开口,从自己外出执行任务路遇近界民轻松砍杀讲到修他们刚入队的时候作为前辈自己教了他们许多。小孩子前言不搭后语的叙述比起讲故事更像是说些生活琐事,其中有几分真几分夸张虚构不用细想便知。

休斯从未想过人生中会有这样的经历,躺在床上听一个玄界小孩说他今天又吃了几个绸鱼烧。那些本该存在于他生命中的故事与梦境随着短暂童年的逝去沉入海底化作废墟,征战途中偶尔夜里惊醒,耳边只有莱因巴哈震天响的呼噜声。阳太郎就和他的名字一样,无所顾忌的向周围散发光线,那光芒耀眼却不灼热,他感到从互相靠近的手臂那里慢慢延伸至全身的暖意。

他的海底废墟里射进了阳光,接着,有晶莹透亮的泡泡一个一个浮上来,在与水面相交的地方形成小小的波浪。


“……也挺好的。”
休斯的声音轻的几乎微不可闻。他撇过头,阳太郎已经靠着他的肩膀,沉沉的陷入梦乡。


END.


有同好陪我唠嗑么(by一个快饿死的po主。成分大概是玉狛/乌木/阳休/迅+太刀川,A02/王子生驹/海林莱因巴哈/千佳出穗/那须熊/基本全部的百合……邪教成这样也是没谁了X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君 | Powered by LOFTER